11/20/2009

小六评审成绩放榜了!!!

昨天,家中电话忽然响起
接电话后才从堂表妹(我的阿姨嫁给我的叔叔生下的唯一女儿)的口中得知

小六评审的成绩已放榜了!!!

曾经身为补习老师的我,连忙发简讯给学生,向她们打听成绩。

就是所望之事的实低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
                希伯来书 11:1
我一直都很相信她们能考取优异的成绩。

但,

信心若是行为就是的。
           雅各书 2:17 

说起来有点惭愧,在她们面临小六评审时,别说鼓励教导、关心她们,我竟然忘了为她们祷告。。。

坦白说,

我是一位要求非常高及严厉老师,我满意的程度是甲,乙还能接受,丙呢?勉强啦~其它?!免谈!

虽然当时我考小六时的成绩不理想,但我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。所谓教不严,师之惰;然而真正的原因是收了钱。哈哈!


感到庆幸的是我所教的科目,她(薛虹)都拿甲,除了写作部分。。。

然而,


我那精灵的堂表妹(恩惠)因我入大学后少了督促,在慵懒的态度下进入考场。。。


的是什么,的也是什么。
           加拉太书 5:22

她的成绩令我蛮失望的,因我对她的期望很高。
*若没记错当时她的健康状况也不好(气喘)

她的国理、华理、华作及数得甲,其余乙,英文得丙。。。
为何她的英文得到如此成绩?扪心自问
是我忽略了吗?
是!
在四个月的补习期间,英文练习是少了点。。。
希望我下次能够平衡、完善地顾及学生所有的科目。


愿她中学生生涯能向她的大哥(征宇)一样有能力地以成绩来荣耀神。

当然,我更希望的是她能在基督里茁壮地成长,讨神的喜悦。



敬畏耶和华智慧的开端,
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
         箴言9: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