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3/2010

进步?退步?

考试第一周就这样过去了, 三张考卷也就这样考完了。。。
无意中发现我的读书方式及心态变了。。。
以前我是为了不要冒险,把老师所教过的都认真地阅读;
现在我是为了吸取知识, 把老师所教过的都认真的研读。

人家说, 你真大胆, 不看历年考卷吗?
抱歉, 上个学期就是看太多了, 反而令自己混淆。
因为有考卷,没答案;
增加了思考的时间, 减少了消化课文的时间。

知道出题的模式能改变什么吗?
倒不如安安份份地去消化学生应该要懂得的知识。。。

看历年的考卷的目的简单得很吧~
只是为了考好成绩。。。

可能是懒惰, 所以找些借口安慰自己。。。
然而, 我们考试是为了什么?
为了考好成绩而考?
为了测试知识而考?

前者昂或是后者呢?

多数人都是为了前者
结果是不晓得如何应用知识。。。

教育的失败昂或是我不明白考试的“真谛”

思及于此,
我的思想, 心态, 脑袋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?

这学期的成绩, 我好“期待”。。。
不是因为我能“作答自如 ”,
而是希望讲师能尽责地批改。
有两科主科修科目的讲师由于太忙碌, 而无法抽空批改半期考的考卷。
累积下来有三百多份的考卷,再 加上学哥学姐的考卷的话。。。

哇, 数量可真不少啊~

他们会如何批改呢?
一天平均花五小时批改十份, 一份约有十道题目。一道题平均约耗三分钟。
要批改完我班的考卷就需花约一个多月的时间。
(这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计算)
至于学哥学姐的。。。
抱歉,
无法预计所耗时间。

这学期的成绩会进步还是退步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